• slider image 238
:::

國中七年級 議題

環 J14 了解能量流動及物質循環與生態系統運作的關係
環 J16 了解各種替代能源的基本原理與發展趨勢
海 J4 了解海洋水產、工 程、運輸、能源、 與旅遊等產業的結 構與發展。
海 J5 了解我國國土地理 位置的特色及重要性。
海 J6 了解與日常生活相關的海洋法規。
海 J7 探討與海洋相關產 業之發展對臺灣經濟的影響。
海 J8 閱讀、分享及創作 以海洋為背景的文學作品。
海 J9 了解我國與其他國 家海洋文化的異同。
海 J10 運用各種媒材與形式,從事以海洋為主題的藝術表現。
海 J11 了解海洋民俗信仰 與祭典之意義及其與社會發展之關 係。
海 J12 探討臺灣海岸地形 與近海的特色、成因與災害
海 J13 探討海洋對陸上環境與生活的影響。
海 J15 探討船舶的種類、構造及原理。
人J1 認識基本人權的意涵
生 J1 思考生活、學校與社區的公共議題,培養與他人理性溝通的素養。
生 J2 探討完整的人的各個面向,包括身體與心理、理性與感性、自由與命定、境遇與嚮往,理解人的主體能動性,培養適切的自我觀。
生 J3 反思生老病死與人生無常的現象,探索人生的目的、價值與意義;生 J4 分析快樂、幸福與生命意義之間的關係。
生 J5 覺察生活中的各種迷思,在生活作息、健康促進、飲食運動、休閒娛樂、人我關係等課題上進行價值思辨,尋求解決之道。
生 J6 察覺知性與感性的衝突,尋求知、情、意、行統整之途徑;生 J7 面對並超越人生的各種挫折與苦難,探討促進全人健康與幸福的方法。
人J2 關懷國內人權議題,提出一個符合正義的社會藍圖,並進行社會改進與行動
人J3 探索各種利益可能發生的衝突,並了解如何運用民主審議方式及正當的程序,以形成公共規則,落實平等自由之保障
:::
:::